English

简讯

2000-09-27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《姜昆大山侃上网》有了“套餐”

本报讯 近日,人民邮电出版社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的“昆朋网城”联手推出了《姜昆大山侃上网》图书+3VCD学上网套餐。“套餐”共分三个部分:第一部分是介绍电脑知识和网络知识及电脑的基本使用,帮助初学者学会上网的实际操作;第二部分是介绍上网的实际用途,并教读者在互联网上轻松漫游;第三部分是介绍互联网的实用功能,帮助读者在网上实现工作、学习、生活、娱乐的各种需要。

《中国老年百科全书》为老年人提供生活向导

本报讯 日前,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了《中国老年百科全书》。该书分“老年生活”“老年养生”“老年娱乐”“老年保健”四大篇,尤其是该书在老年心理及生活指导方面有着自己独到之处,为老年人提供生活向导、心理咨询、营养指南、保健顾问等各方面必备的知识,共66个栏目,近千个条目,数百幅插图,130余万字。

《文学遗产》评出四篇优秀论文

本报讯 1998-1999年度“《文学遗产》优秀论文奖”颁奖典礼于9月20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举行。本次评奖评出“优秀论文奖”四篇文章,分别为:查屏球(复旦大学)《元、王集团与大历京城诗风》、吴承学(中山大学)《唐代判文文体及源流研究》、孙逊、潘建国(上海师范大学)《唐传奇文体考辨》、汪春泓(北京大学)《钟嵘诗品关于郭璞条疏证》。

漫画图解唯物论、辩证法和无神论

本报讯 由中共朔州市委和新华社《半月谈》杂志社、《时事报告》杂志社共同主办的“唯物论、辩证法、无神论教育大型漫画展”已在中国革命博物馆举行。这次大型漫画展览共分“唯物论、辩证法、无神论”三部分,每幅由漫画、经典摘录、简要分析和事例说明组成,对马克思主义唯物论、辩证法和无神论的主要观点进行阐释。据悉,这次展出的全部漫画作品已由红旗出版社结集出版,并与展览同步面市发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